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局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运输安全

2017-08-10 16:0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付东思

(傅洛炜 付东思)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成都铁路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紧急封锁线路,果断扣停管内在途部分旅客列车,确保铁路运输及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地震导致宝成线、兰渝线和绵成乐客专沿线及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成都、重庆、广元等车站震感明显,车站工作人员当即开启候车大厅应急出口,关闭自动扶梯和电梯,组织疏散站内候车旅客至车站广常

地震发生后,该局紧急停扣在途的十余趟普速客车,紧急封锁线路,组织运输、客运、车辆、工务、机务等业务部门第一时间在局运输调度中心集结,对震后铁路设施设备开展排查。为了保证及时投入救灾,成都局调集充足的平板车、棚车和工作人员在广元南站、成都北站集结,为救灾物资专列开行提供保障。

成都高铁工务段、绵阳工务段等单位派出技术人员通过人工徒步、添乘轨道车的方式对宝成线、兰渝线、绵成乐客专和新建西成客专的线桥隧设备进行震后排查。绵阳车务段、成都客运段、广元车务段及时通报地震影响信息,全力做好旅客解释安抚和旅客应急疏散工作,并组织全员返岗保证旅客退改签车票有序进行。铁路沿线警务区民警赶赴包保现场,对扣停在区间和站内的列车开展治安保卫、安全巡查,进一步确保旅客人身财产安全。

8月9日1时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排查,受地震影响的宝成线、兰渝线和绵成乐客专经确认未受损坏后陆续开通,扣停的各趟列车也有序恢复运行。

成都局还将根据四川省政府相关要求,积极做好抗震救灾物资运输准备工作,确保经铁路入川的救援设备和人员能够及时迅速到位,为灾后救援和重建提供运输保障支持。

从成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由于通往灾区的213国道因泥石流交通中断,该公司将今年2月贯通的全长28公里的铁路平安隧道开辟为生命绿色通道,帮助和引导救援汽车通过该隧道进入灾区。这也是地震发生后陆路交通进入灾区最便捷的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