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送“清凉”不是送“心凉”

2017-08-09 15:3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轶

进入八月以来,祖国大地一片热浪翻滚,重庆42度、西安41度、南京40度、福州38度…气温节节攀升,持续爆表,在黄土高坡、在崇山峻岭,在钢轨上、在钢筋旁,我们的工程人仍然坚守岗位,面朝黄土背朝天,任他骄阳似火,管他汗流浃背,辛勤付出,毫不退缩。

各单位纷纷开展了夏日“送清凉”活动,将一罐罐的清凉饮料、一袋袋的解暑水果、一箱箱的防暑药品送至项目一线,有“组织”有“纪律”地将“清凉”送到员工手中、农民工兄弟怀里,表达组织和领导的关怀,拍照留念,任务完成。走马观花的活动持续在开展,而一线员工们收获的又有几分“清凉”,亦或是几分“心凉”。

夏日“送清凉”活动不应该是应试的一项规定动作,不应该是领导干部的走秀,更不应该是活动背后的落寞,机关大院里吹着冷气,听着蝉鸣鸟叫是感受不到那份炎热和无助。送“清凉”只是一种形式,不仅要把防暑降温物品送到一线员工手上,更应该把“清凉”送到员工心坎里,工作中,经常深入现场,形成长效的防暑降温的机制。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错峰施工,在施工现场多撑几把遮阳伞,出工前每人配备防暑药品并发放遮阳帽,工点附近设置休息区并提供冷气、风扇和清凉饮料,食堂定期供应解暑蔬菜、水果,利用休息时间多作交流缓解苦闷,联系医疗队对身体进行检查防止带病作业等形式,切实将一线员工的利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天道无情人有情,将组织的关怀常抓不懈地送到员工身边,才能将“清凉”送到员工的心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