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原铁路局“大运量”模式提高运输效率

2017-08-09 08:2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太原铁路局抓住迎峰度夏煤炭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启动大秦线130万吨运输组织模式,全力提高运输效率。今年前7个月,该局货物发送量同比增长19.6%,煤炭发运量同比增长25.5%。

太原局以大秦线130万吨运输组织模式为带动,高效组织机车、车辆和运输各环节,提高神朔、大准、宁岢线出车效率,加大北同蒲线2万吨组合力度,周密安排大秦线重车运行线路,增加1.5万吨以上列车开行比例,全力组织好下水煤炭运输工作。与此同时,该局积极协调煤炭生产企业、港口及下游企业,共同提高运输效率。

为克服入空严重不足的困难,太原局加强与兄弟局的对接协调,重点保证嘉峰、赛鱼、灵丘口足量入空,满足南部地区装车增量需求。他们合理控制秦皇岛东、大秦线各口入空,缓解大秦空车线压力,避免机力浪费,为C80型车辆高效回空创造条件;在满足北部区域装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韩原、北同蒲线组织北空南调,提高空车利用率。

这个局还结合瓦日线巨峰至日照南段线路开通的实际加大货运营销组织力度,引导协助客户开辟煤炭市尝拓宽装车去向,增加瓦日本线发运量。他们利用京津冀地区集港煤炭全部停止汽车运输的契机,系统梳理到达天津港、京唐港、曹妃甸港等发运企业需求情况,组织管内各车务站段按区域网格化营销的方式,做好发运客户宣传、注册、货源引导等工作,在巩固既有货源的基础上开发潜在客户,深入挖掘潜在货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