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陕西一旅客听信止咳偏方 携带罂粟壳乘车被查

2017-08-09 15:3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庆

本报讯(郭庆) 8月8日,一名旅客任某(陕西华县人)携带两枚罂粟壳(共计9.63克)从子洲火车站乘车时被查。

当日12时许,途径子洲车站的T266次列车即将检票进站,执勤民警带领安检队员对进站旅客进行人身检查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的右侧裤兜内有两个“球状”的物品,十分可疑。为探明究竟,安检员立即叫执勤民警前来处理。当旅客打开纸质外包装后,民警判断这名旅客携带的是2枚罂粟壳。民警随后将该旅客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后经执勤民警查证,该男子(任某)来子洲县考察生意,在谈生意的过程中,意外得到了可以用罂粟壳治疗咳嗽哮喘的偏方,他为治疗自己多年的咳嗽疾病找到了一线希望,没想到刚一进站就被执勤民警查获,经过民警耐心解释,任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据民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少量罂粟壳的,处十日以上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