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铁路局科学有序应对强降雨

2017-08-07 20:0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张学鹏 关明月

(胡艳波 张学鹏 关明月)8月2日,黑龙江省自西向东迎来强降雨天气,哈尔滨铁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多部门联合防控,巡查管内重点线路地段,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

为有序应对强降雨,该局启动了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哈尔滨工务段阿城线路车间管内玉泉地区降雨量超30毫米,达到警戒值。该段组织210余人先后17次在现场巡视,段管控中心实时监控,全段各车间、班组相关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满足雨中雨后检查和应急抢险需要。

哈尔滨局将重点防洪区段纳入LKJ基础数据进行语音提示。列车通过防洪地点时,司机根据运行安全提示加强瞭望,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进入主汛期前,这个局提前组织人员对管内重点线路状况开展拉网式排查,确定可能发生坍塌、水漫线路等安全风险的防洪地点330处。该局还积极与当地水利部门联系,全面掌握沿线河流和水库的水位、流速、流向变化及飘流物等动态,并及时做好清理工作。

截至8月3日,哈尔滨局管内列车乘降秩序井然。哈齐高铁、哈大高铁运行正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