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集中整治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

2017-07-29 11:2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高国桥 胡江平

(徐春明 高国桥 胡江平)“快看,那边桥左侧的防护网破损了,正悬垂在接触网上方1“马上向段调度汇报,现场做好防护17月26日17时左右,洛阳供电段西峡供电车间一行5人在检查线路时发现了一处隐患,这也是郑州铁路局集中整治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的一个缩影。

郑州局由安监室与供电处联合牵头,成立专项排查整治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和排查整治标准,全面检查管内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整治情况,发现问题登记在册。这个局以供电段为单位,逐个排查铁路沿线安全现状,对上跨桥网栅、违章乱建彩钢瓦房、危树等安全隐患进行逐项登记,并由包保干部进行督促整治,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这个局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到管内普速线路和高铁线路进行巡回排查,重点排查风雨棚、彩钢瓦棚等临时搭建棚和腐蚀严重的铁质彩钢瓦房,发现隐患立即指定专人督促整改。他们加大沿线环境整治力度,要求对高铁线路附近的安全环境隐患实行限期整治制度,坚持“谁检查、谁处理、谁负责”,做到发现问题随时解决,积极打造安全有序的铁路沿线安全环境。

同时,这个局加大供电、车务、工务等系统与地方政府的联系沟通力度,及时交换集中整治方案,遇到问题随时沟通,争取地方政府大力支持,路地联手实现良好整治效果。截至目前,这个局已整治上跨桥网栅120余处,拆除违章乱建彩钢瓦房1500余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