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习习凉风待客来

2017-07-29 11:2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7月26日,成都铁路局针对暑运期间高温天气持续不断,普速客车、动车组空调高频使用故障风险增高的实际,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了对空调装置的运用和维护。

近期,成都局关注到西南地区高温天气过程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为了保证旅客出行有一个舒适、清凉的乘车环境,这个局围绕规范途中应急处置、确保空调常用配件储备、加快源头质量治理等方式,对空调运用维护工作进行了补强。

这个局规定,动车组随车机械师、车辆乘务员在值乘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巡检制度,对动车组、普速客车空调的运行状态实行定时监控,确保发生异常及故障后能够及时发现、尽早处置、妥善解决,通过这种方式,避免因空调故障导致车厢制冷失效,影响旅客乘坐舒适度,从而出现服务质量投诉等事件的发生。

这个局进一步加强了对空调质量缺陷和故障高发部件的源头治理。他们对新造、厂修、段修的客车空调、DC600V直供电车厢逆变电源装置加大了整治力度,把空调故障消除在列车出库前,确保上线旅客列车空调装置使用正常。

为了保证源头治理稳步推进,成都局积极梳理了动车组、普速客车常见空调装置零部件、电源装置故障配件的储备数量,车辆段严格执行配件最低预警制度,保证配件供应充足。针对动车组空调装置材料配件共同特点,成都局还还加强了各动车所售后服务站的配件明细标注,实现资源共享,以便出现突发故障时能够快速处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