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布拉格至义乌) (临汾至慕尼黑)首发

2017-07-29 11:2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临汾至慕尼黑

(康颖丰 石伯宇)7月19日,首趟中欧班列(布拉格至义乌)从布拉格站缓缓驶出。这趟班列的开行,打通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新的贸易通道,使中欧班列在欧洲的布局更加完善。

中欧班列(布拉格至义乌)是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铁路局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开行的,是自中欧班列开行以来,在这条线路上第一次开行的班列。该班列共装载41个货柜,满载水晶、汽车配件、啤酒等捷克特色产品,途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由阿拉山口入境,最终抵达目的地义乌,全程运输时间约16天。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中铁集装箱公司不仅致力于中欧班列的组织和维护,还不断开发新的运输产品、开辟新的运输线路,有力地促进了丝路沿线各国间的交流与合作。

(樊康屹 吕宇飞 王晨光)7月28日上午,一列编组41辆的集装箱班列由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专用线开往德国慕尼黑。这是太原铁路局携手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与临汾市政府共同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新举措。临汾至慕尼黑中欧班列新通道,将有力促进山西深度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国门。

本次中欧班列(临汾至慕尼黑)所运货物是精密铸件和工程机械件,1200多吨货物使用8只40英尺集装箱、66只20英尺集装箱装运。列车经由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至波兰马拉舍维奇站中转后,终到德国慕尼黑站,全程运行1万多公里,运行时间18天左右,较以往山西货物通过海运出口欧洲压缩了30多天。该班列的开行拉近了山西与欧洲各国的距离,使处于内陆腹地的山西临汾成为对外开放的前沿,并为山西其他地市建设面向欧洲市场的出口生产基地提供了物流平台支撑。据悉,这批货物将从终到站分拨至波兰、捷克、罗马尼亚、法国和意大利5个国家,供欧洲10家商用与农用机械设备工厂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