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线路“骨骼”巧补钙

2017-07-29 11:2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孙标)针对持续高温天气给线路带来的不利影响,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围绕线路防胀、设备运行安全等重点工作,提供营养丰富的“安全套餐”,线路“骨骼”巧补钙,提升钢轨高温耐受力。

该公司强化线路防胀安全盯控,及时组织人员对线路进行动静态检查,对管内待换长轨、无缝线路伸缩区、道口两侧、小半径曲线地段、无缝道岔前后等易出现应力峰值的薄弱区域进行重点巡视检查,确保线路稳定。他们抓好重点地段道床补砟工作,第一时间恢复道床几何尺寸,保证道床横向阻力。他们在高温时段安排人员添乘机车开展巡视,发现线路连续碎弯等胀轨迹象时,及时检测轨温、观测线路变化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该公司重点紧盯高温天气下关键设备安全控制,加密线路设备动态添乘检查频次,开展路桥过渡段、新开通线路高填方路基下沉等地段设备的检查整治,确保行车安全。他们还加强线路设备整修,结合轨检车动态检测数据和静态检查数据,利用维修“天窗”针对性制订整修方案,提高线路设备质量。针对夏季农忙季和施工季叠加的实际,他们加大道口日常检查力度,集中力量整修道口设备设施,确保道口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