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昌铁路局职工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受通报表扬

2017-07-28 16:2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邬倔林

(陈南辉 邬倔林)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发安全表扬通知书,对南昌铁路局龙岩工务段共产党员、线路科科长周国云认真履责、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发现安全隐患并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等全路19起先进事迹进行通报表扬。

漳泉线11公里250米处为岩溶地质,病害多发,是300米的小半径曲线,为龙岩工务段二级防洪看守点。6月27日18时至次日8时,该段线路科负责值守该路段通宵晚班,周国云作为科长、共产党员,第一个去了现常

27日19时30分,一趟列车即将驶来前,周国云正在看守点处查看钢轨平顺情况。此时,他听见一声闷响,便立即站起身来,循声将手电照过去,发现道心上出现一个大坑,6根轨枕空悬在道心上方——线路塌陷了!

此时,周国云看到看守点还有一名职工,急忙要求协助拦停列车。在周国云的指导下,紧张的职工迅速镇定下来,按亮手电红灯,边划圈边朝来车方向跑去。周国云则立即向车站报告,请车站协助拦停列车。

正在行进途中的列车司机在瞭望时,看到线路上有人用红灯划圈示意,立即采取制动措施,列车在离塌陷点400米处停下。周国云防止了一起可能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成为南昌局防洪值班干部中发现线路塌陷并成功拦停列车的第一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