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他带着我们一起成长

2017-07-28 16:2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傅洛炜 本报 付世坤 代刚飞

7月18日下午,在遵义车务段小寨坝站,值班员谢仁能深情地描述了他眼中的徐前凯:“凯哥不仅自己爱岗敬业,而且推己及人、言传身教,带着我们刚入路的青工一起茁壮成长,立足岗位尽快成才,那时的事情至今难忘。”

2015年7月至8月,遵义车务段举办非正常情况下接发列车比赛,小寨坝站抽徐前凯、新入路青工小代和谢仁能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小代和谢仁能刚入路,业务技能水平低,基础不扎实。徐前凯了解情况后,为他俩制订了“残酷”训练计划。

每天6时,天刚蒙蒙亮,徐前凯的电话就打来了,这是徐前凯与他俩约定一起读规章的时间。熟读规章一个半小时后,他们才开始实操演练。

“谢仁能,你这里说错了,是17/19‘号’道岔空闲无异状,不是17/19道岔空闲无异状。”“小代,与扳道员对道的时候一定要横平竖直,力道要足。”实训室里不时传出徐前凯沙哑的声音,连日的训练让他的嗓子都变了声。训练中途休息时,徐前凯总是拿出一些案例题,跟他俩一起探讨。他说:“案例题能让我们‘死学活用’。”

直到22时,实训结束了,学习却还没有完。睡觉前,徐前凯还给他俩准备了“宵夜”,通过微信发一道大题,背下来了才能睡觉。经过了一个月的密集“充电”,小代和谢仁能在遵义车务段2015年非正常情况下接发列车比赛中分获信号员和助理值班员第三名。之后,他俩在2016年遵义车务段非正常情况下接发列车比赛中又分获信号员和助理值班员第一名的傲人成绩。

得知喜讯,徐前凯比自己获奖了还要高兴,激动地约他俩来日在铁路局赛场上相见,相会于再拔头筹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