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能量补充站”助职工度夏享清凉

2017-07-28 16:2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7月以来,持续高温灼烤中原大地。郑州局党政工团组织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开展不同层级、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送清凉”活动,广建“能量补充站”,助职工度夏享清凉。

他们大力宣传高温安全作业注意事项,组织职工进行防暑降温知识答题,聘请医师到一线岗位讲解高温防病知识等,增强一线职工防暑意识;筹集资金,购买防暑降温用品,同时在管内高铁沿线、重点站区、艰苦偏远地区建立“送清凉”物品储备、发放点,确保职工身体健康;拨出专款对管内行车公寓相关设备设施进行检修或更新,确保机车乘务员休息好,精力充沛地投入到安全运输生产中去。

该局各基层站段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建立了大量的特色“能量补充站”。洛阳工务段党委成立党员服务小分队,只要气温超过36℃,小分队就会把西瓜、绿豆汤等防暑降温食品送到一线岗位上。郑州物资供应总段调整工作时间,实行错峰作业,避免职工高温时段连续作业。

在组织开展“送清凉”活动的同时,该局工会还成立职工代表巡视组,深入一线巡视检查各单位防暑降温用品发放、职工劳动防护用品使用等情况,确保职工安全度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