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铁路局迎战吉林地区第二次洪水侵袭

2017-07-26 16:1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韩庆潇)7月19日至21日,吉林省中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多个水库集中泄洪,致使沈阳铁路局管内沈吉、长图线部分区段再次遭受水害。面对洪水再次来袭,沈阳局果断采取提前预警、线路封闭、列车中转接续、迂回运行等措施,确保将洪水对运输秩序的影响降至最校

根据气象预警信息,该局主要领导坐镇指挥,重点关注天气变化;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赴防汛抗洪重点地区,严盯死守。局调度指挥中心、客运处、运输处等相关部门人员在全面总结抗洪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完善应急预案,并指派专人昼夜值班。吉林地区各基层单位也按照应急预案提前转移职工群众,做好随时救援抢险的准备。

水害发生后,沈阳局各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于吉林车务段和延吉车务段管内受灾较重,经停这两个段管内的大部分列车晚点,部分列车停运。面对这一情况,这两个段在抢险救援的同时,组织休班人员全部到岗,做好解释、问询、引导等相关工作,同时增开退票窗口,为旅客提供退改签服务。吉林、长春等客运段全力做好旅客服务、安抚和乘降工作。沈阳铁道双瑞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途中紧急补充餐料,确保晚点列车的餐料、食品供应。

吉林工务段、吉林电务段、吉林供电段、吉林机务段、吉林车辆段等相关单位在迅速摸清水害导致的线路、设备损失后,立即开展抢险救援工作。目前复旧工作已基本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