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3年发送零散货物超1.5亿件

2017-07-25 10:1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杨建光)7月20日,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开行3年来,客户累计近6万家,为区域内企业和个人客户发送零散快运货物15863.5万件共406万吨。

2014年7月19日,北京局在全路率先组织开行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为京津冀地区中短途零散货物和小批量货物提供“快运直达”服务,满足京津冀地区中小企业灵活分散的运输需求,为沿线的小微企业、普通市民提供了价廉物美的“铁路快递”新选择,也有效缓解了京津冀地区公路交通拥堵情况。

3年来,北京局以南仓站为零散货运中心站,先后开行了南北环及京九线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基本覆盖了京津冀200多个县市地区,并逐步形成向外不断延伸辐射的货物快运网络。同时,该局还开办“点对点”业务站点19个,缓解了环线和南仓站作业压力,提高了部分快运站零散货物发送能力,压缩了货物运输时间。此外,京津冀铁路零散货物快运还开通了接取送达上门服务,只要送货人在办理寄送业务时写明指定的送达地点,收货人就能享受“快递上门”服务。

在运量逐年增长的同时,北京局还十分注重货物运输安全,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他们在运输中大量使用托盘和小型箱等集装化器具,大幅减少了装卸和运输过程中的货损、货差。2016年,京津冀货物快运投入使用了1.5吨小型箱。目前,小型箱日均保有量达7500个,有力提高了货物集装化率,减少了酒类等易碎货物的货损货差,吸引了酒类、钢瓶、排钉等怕震货物选择铁路运输。此外,他们还对现有1.5吨小型箱进行了保温改造和冷藏运输试验,满足了货品不同温度下的冷藏运输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