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列车医生”诊病忙

2017-07-25 10:1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樊宁礼 魏雅云

(杨军 樊宁礼 魏雅云)“小关,早上你分析的轴承外环故障顶轮检测结果出来了,轴承外环确实存在问题,明天就会更换牵引电机。”7月19日,兰州西机务段机车整备场JK430二级分析员关德聪接到这通电话后,终于放下心来。

早在两天前,“关医生”就对这名机车“患者”投注了特别关注。机车不会讲话,有时哪个部件有损坏也无法准确报警,这时就需要“关医生”通过它的“体温”“心跳”等数据来判断病情。

随着手中的鼠标发出“嗒嗒”点击声,关德聪眉头微皱,目光凝视着屏幕上的彩色线条。每种颜色的线条各代表机车的一类部件,而线条位置的高低则表明机车部件受到冲击的大校不仅如此,线条的形态也多种多样,有平直的、有曲折的,就像一张张“心电图”。“关医生”查看机车的彩色线条,仔细研究“心电图”,又结合观察机车“体温”记录,最终开出了“病情诊断”——A车22位轴承外环故障,进行车到后扣顶轮检测。处理完这个“患者”,关德聪拿起桌上的安全帽和笔记本往整备场走去。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关医生”需要摸清每台车的脾气秉性,掌握每一名机车“患者”的状态,发现病患并及时“手术”根除。在这位贴心“医生”的关怀下,一台台机车精力充沛,安全行驶在钢铁大动脉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