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西沿海铁路首开白糖铁水联运班列

2017-07-25 10:1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陈思华 周颖

(马常宏 莫育杰 陈思华 周颖)7月20日14时,来自贵州兴义的22个集装箱、约600吨白糖顺利在防城港完成吊装上船作业,启航发往宁波北仑港。这是广西沿海铁路首次针对白糖开行集装箱铁水联运班列,打破了过去铁路集装箱“不下水”的惯例,有利于提高运输效率、帮助货主降低物流成本。

广西、云南、贵州三省区是我国产糖主省区,年产糖量占全国总产量的80%以上。从前,广西白糖外运主要通过公路运输,铁路运量较少。为充分发挥铁路物流大通道优势,南宁铁路局结合广西糖产量大的实际,在95306网大宗商品服务平台开辟“糖服务”板块,向货主提供多种运输方式相结合的“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

随着去年底云桂铁路全线开通,南昆铁路运输能力得到进一步释放,为开行个性化运输班列提供了条件。为改善糖业货主的铁路运输体验,打消其对运输途中换装作业环节多、货损大的顾虑,南宁局联合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分公司、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开行白糖铁水联运班列,实现白糖运输一次装箱、一站直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