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防洪抢险,铁路人从未缺席

2017-07-11 09:2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苗

在7月上旬,中国南方多个省份都爆发了重大的洪涝灾害,很多省市的一些地区甚至遭遇了百年一遇的大洪水。一场防洪抢险的攻坚战也在悄然打响。

除了当地百姓和解放军官兵外,还有一支队伍也是每次洪涝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的,而且他们所战斗的岗位还非常特殊。他们就是中国的铁路人。

在这次洪涝灾害过程中,有多个铁路线路出现了因为洪灾而导致的山体垮塌、路基损毁。 面对严峻的防洪救灾形势,沿线的铁路人们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在提前多次演练防洪预案的基础上,用坚守的铁路精神和扎实的专业能力保证了铁路运输线路的正常运行,避免了更大的财产损失。

以怀化工务段所发现的一次险情为例,当取消休假上线路巡查的员工发现线路旁的山体有发生重大险情的时候,及时通知了相关领导,在统一的指挥下,上百人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最终成功的排除了险情。

这养的案例可以说是这段时间相关地区铁路人的常态,几乎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问题发生,但我们的铁路人始终保持着高度的专注力、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保障着铁路线的畅通,为灾区人民的出行以及相关救援物质的运输提供着强有力的支撑。

防洪抢险,铁路人从未缺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