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向徐前凯那样忠于职守践行承诺

2017-07-11 09:2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一鸣

2017年7月6日,在通畅的铁道上,出现了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太太,就在火车前四五米左右的地方,不知是受了惊吓或是其他原因,愣在了铁轨中间。一名正在作业的铁路工人徐前凯在多次示警无果的紧急情况下,从运行的车列上跳下将老婆婆救出,自己的右腿却不幸被列车碾过。(中国新闻网)

徐前凯的英雄事迹可敬可赞。他是一名普通的车站值班员,面对突发情况,首先想到的是人们群众的生命安危,彰显出他对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执着追求,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以实际行动展示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铮铮誓言。

一滴水折射出太阳的光辉。近一个时期,国内主流媒体频频报道铁路职工危急时刻舍身救人的新闻:小男孩失足落入护城河,邯郸铁路工人跳水救人;旅客纵身跳入轨道,义乌铁路职工合力救人;鄱阳13岁留守女童落水,3名铁路工人救人不留名,等等。铁路人用无声的誓言、辛勤的汗水,甚至不惜生命去服务旅客、关爱百姓。正是他们的行动,这才树立起了铁路的良好形象,才有了人民群众对铁路的肯定和赞誉。

俗话说,“人间有大爱”,这种“大爱”在日常工作中,饱含着铁路职工的心血和付出,每一个候车室,每一节车厢,每一个站台,每一个工地都有他们的辛勤汗水。铁路职工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放弃了回家团圆的机会,甘于奉献,坚守岗位,才保证了每一列来往列车的安全,才能让旅客安全而满意到达目的地。也正是平时的坚守和承诺,在危难关头才涌现出像徐前凯这样的舍己救人行为。我们要向徐前凯学习,就是要勇于担负起铁路职工沉甸甸的责任,立足本职,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铁路职工对人民群众的“大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