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警方专项行动让旅客平安出行

2017-07-11 09:1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2017年暑期运输开始后,济南铁路公安局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行动,全面打响站车治安维稳战、安检查危防御战、线路安全保卫战,重点案件集中攻坚。(央广网7月10日)

一直以来,铁路车站就以安检严谨、查处力度大而闻名,但是许多不法分子却以为铁路进出站人流密度大,存在侥幸心理选择铁路路线出逃,其不知铁路警察在配备先进设备的同时,运用一系列先进的识别发现手段,张网以待,只要是有过违法记录的均束手就擒,再次验证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不变真理。

此次整治的重点有三个:一是针对夏季火车站易发治安问题特点,济南铁路公安局在管内20余个较大客运站开展火车站地区暑期治安专项整治行动,严密警力部署,强化治安管控,维护乘降秩序,对站区及周边饭店、超市、商铺等经营业主和人员进行法制宣传教育,逐一签订治安协议书,对倒卖车票、“碰瓷”、“鬼点钞”、拉客叫卖等各类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惯性治安问题反弹。加强警力部署,强化路地联勤联动,强化对车站广尝售票厅、候车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检查,进一步净化治安环境。

铁路警方还将全面加大线路治安管控力度,严格落实线路巡逻管理,强化线路治安管控,及时发现和剔除危及行车安全的各类除患,大力开展路外安全宣传,加强护路联防体系建设,全力保证管内线路安全。四是组织开展“强攻坚、打流窜、破现案、缉逃犯”破案会战,抽调30名精干警力组成6支“铁鹰”小分队分赴我局重点站车、区段开展重点打击,组织150余名刑警全员上案,重点侦办侵犯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流窜犯罪和严重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犯罪案件。同时,各车站派出所和乘警支(大)队加强巡查力度,提高车站、列车见警率,压缩犯罪分子活动空间。通过制作宣传板、宣传广播等多种方式方法,对常见的盗窃、诈骗等作案手法进行宣传,提高广大旅客的防盗、防骗意识。

铁路公安全面开展专项活动,为的是营造和谐安定的出行环境,这也充分表明了铁路部门的态度,相信通过专项整治,一定能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让旅客们能平安、快捷、温馨的到达目的地。(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