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佛山西站开通将成今年暑运一大亮点

2017-07-10 13:4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每年的暑运是铁路部门的工作重点之一,也是广大旅客的热切关注点。尤其是对于学生们,有的结束了一学期的紧张学习,有的进入中高考后、入学前的长假,有的则到了大学毕业季,即将结束学生生涯……在这段难得的“放空”时段,虽然烈日炎炎,却也难以抑制大家出游的欲望,便捷、舒适、高速的高铁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

对于华南地区,广州南是客流量最多的站点,始发和中转列车数量非常多,尤其是如今广州南至贵阳、南宁、昆明、成都等高铁的开通,城际列车的逐步连接,以及广州交通地铁线路的完善,对于市民来说,去广州南转车换乘更加方便,即便仍不能直达目的地,却也大大减小了转换交通工具所带来了各种负面影响。但这同时也给广州南站带来了更大的客运压力,并且这势必会在将来持续增加。

但若佛山西站正式开通之后,则会为广州南站分走不小运输压力,也能大大减少广州南站的存车压力。对于铁路部门,客运分流之后,检票进站的旅客会相应减少,车站的工作秩序和安全隐患会更加有保障;遇紧急情况造成列车停开时,在佛山西站正常运营的情况下,也能将安排受影响的旅客换去佛山西站乘车作为第二解决方案;相比只有广州南一个存车场,佛山西站相应的存车场也能与之一起存下更多的动车组以供运营。

对于旅客来说,佛山西站开通后,可就近选择车站乘车出行,同时,不论是广佛地铁或是城际列车等交通系统都将随之开通而尽快完善,届时搭乘地铁或城际列车都能在佛山西站和广州南之间畅通往来,即便因为某些原因不便选择就近的站点,也能选择远一点的站点出行,且不用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甚至是耽误要事。

由此看来,佛山西站的开通对铁路部门和广大市民来说都非常值得期待。目前已经进入了学生放假返家或出游的暑运时段,西站开通后为大家带来的便利景象,将成为今年暑运工作的一大亮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