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四纵四横”最后拼图补全 “公交化”出行已成现实

2017-07-10 13:3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通信段/王汉平

兰州铁路局披露,宝兰高铁动车开行方案正式出台,列车运行时刻也新鲜出炉,标志着宝兰高铁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阶段。

此次列车运行时刻显示,作为宝兰高铁上的最大交通枢纽站——兰州西站每天将有东达西至、北上南下共计42对列车始发、终到或停靠。其中,“G”字头动车组列车11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31对。

宝兰高铁开通后,兰州西至西安北全程运行时间约为3个小时,西安北至嘉峪关南全程运行时间约为8小时。每天7:00—22:00时间段内基本实现了“公交化”发车,密度最大时,兰州西至西安北间共运行动车组列车33趟,间隔25分钟1趟,西安北至兰州西间共运行动车组列车33趟,间隔22分钟1趟,真正实现了上午游玩古都西安,中午品尝兰州牛肉拉面,晚上体验大漠雄关壮美的愿望。

同时,西安北站至西宁站开行动车组列车7.5对,均在兰州西站停靠。为有效应对客流出行高峰,兰州铁路局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加开兰州西站至郑州东站G4286/5次动车组列车1对,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笔者认为作为我国“四纵四横”高铁主干网的“最后一公里”的宝兰高铁,与已通车运营的兰新高铁相连,甘肃、青海、新疆将通过宝兰高铁融入全国高铁大家庭,这标志着我国也已经全面进入高铁运输时代,代表旧式的普快列车将被逐渐取代淘汰,人们的出行将更加便捷快速,这也标志着我国作为铁路大国,在技术方面正逐渐逼近,并终将超越日本、德国等。

宝兰高铁“公交化”开行22分钟一趟,不但缩短了旅客出行时间,更加快了各个地区的人口流动速度,更好地带动了周边城市经济,对促进建成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着重要的作用,笔者坚信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上,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在众铁路领导职工的努力下,我国的铁路事业必将进入世界前列,举世瞩目!(武汉通信段/王汉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