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格尔木站完成拆迁工作

2017-07-10 16:5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余勇峰

(张艳 余勇峰)从青藏铁路公司相关部门了解到,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格尔木站近日完成拆迁工作。

格尔木站拆迁工程于7月4日正式启动,拆迁后将在原址新建车站。这是青海省格尔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新站房面积约1.5万平方米,是老站房的5倍,计划于2019年末建成使用,过渡站房已于4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1984年5月1日,青藏铁路哈尔盖至格尔木段达到设计标准,国家正式验收交付运营。当日,格尔木车务段正式挂牌,肩负起开发柴达木盆地丰富矿藏资源、支援青藏两省区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任。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二期工程格尔木至拉萨段正式通车运营。

33年间,格尔木站旅客发送量从1985年的28.2万人次上升到2016年的100余万人次,累计发送旅客近2000万人次;货物发送量从1984年的9.5万吨上升到2016年1447.2万吨,增长约153倍。

目前,格敦、格库铁路正加快建设,格成铁路正式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届时,将会形成以格尔木站为中心,东至西宁、北达敦煌、南至拉萨、西抵库尔勒、西南至成都的“卡”字形路网结构。预计到2020年,格尔木市铁路总里程达1809公里,格尔木作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将初具规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