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昆明铁路局及时处置111起水害

2017-07-07 14:5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华 杨紫轩

(陆华 杨华 杨紫轩)连日来,我国南方强降雨天气频繁出现,洪涝灾害频发。昆明铁路局管内部分新线发生路基下沉病害,防洪安全形势异常严峻。该局积极应对,及时处置。截至7月6日6时,全局累计发现并处理水害111起225处,确保了行车安全。

昆明局各级防洪机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监测沿线降雨,观云追雨盯图,动态掌握雨情、水情、库情和台风影响。相关单位组织对高堤深堑、滨河路堤、隧道仰坡等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地段再排查、再评估,保证抗洪设备设施功能完好。

昆明局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结合当前设备现状,在既有高铁防洪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继续研究补强制度措施,严防死守保安全;对雨后暴露出的隐患处所,进行再排查再评估再整治,消除源头隐患。

这个局严把关键环节,加强过程控制,重点地段严防死守;动态研判防洪地点风险等级,强化雨中、雨后和夜间关键时段的检查监控,情况不明果断采取拦扣停措施,发现险情立即处置。机务部门加强瞭望,确保险情发现得了、列车停得下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