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总公司发出暴雨预警强调力保汛期安全

2017-07-07 12:2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张依)7月5日至7日,全国一些地区迎来暴雨天气。中国铁路总公司防洪办发布暴雨预警,部署北京、济南、西安、成都铁路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戒备严密防范,全力维护汛期运输秩序。

受新一轮降雨影响,上述铁路局管内京广、京包、京承、京沪、京九、兖石、包西、襄渝、宝成、成昆等铁路沿线先后有暴雨或大暴雨。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洪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防洪安全意识和危机意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突出重点,盯住关键,应急有备,严防死守,确保高铁和客车安全,全力维护汛期运输秩序。

6月27日以来,西南、华南等地出现连续强降雨。面对严重灾情,南宁、成都等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以雨为令,及时监测预警、冒雨巡守、停车避险、开展抢修,在最短时间内抢通线路,确保高铁和客车安全,夺取抗洪抢险的阶段性胜利。

总公司强调,在前一阶段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各铁路局要利用降雨间歇时机,进一步扩大排查纵深,全面排查设备状态变化和地质灾害风险;要加强雨中、雨后监控,遇有连续强降雨或长时间连续降雨时,积极采取地面巡查、添乘检查、定点看守、加密布防等多种方式,对隧道边仰坡、高堤深堑等重点地段加强检查;要动态监视、监听桥下行洪情况和桥梁状态,及时打捞、引导漂浮物通过桥梁,加强对桥头护锥的防护,确保桥梁安全。

总公司指出,各单位要强化防洪应急处置,严格落实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当雨量超标或情况不明时,要及时减速慢行或停车避险,宁可错停,不可盲行。一旦暴雨封锁或水害断道,要快速查明情况,稳妥处置险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行车秩序。因前方发生水害列车在区间紧急停车后,现场人员应加强防护,密切监视周边环境变化,发现险情立即报告,果断采取避险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