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全面深入推进京沪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

2017-07-06 15:3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高李鹏)6月26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首发成功。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给担当列车首发任务的北京铁路局干部职工以极大鼓舞。

连日来,北京局上下认真学习《中共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关于中国标准动车组命名“复兴号”的决定》精神,充分认识到“复兴号”的诞生,标志着我国铁路技术装备水平进入一个崭新时代,寄托着铁路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光彩、当先行的不懈追求和殷切期盼。

通过学习,全局干部职工迅速统一思想,一致认为在京沪高铁建设标准示范线意义重大。全面总结、系统提升京沪高铁安全、运营、维护、服务、经营等方面的管理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明确各项标准,对标补强完善,形成一套完整、规范、有效的高铁管理体系,将对我国高铁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加快示范线建设,落实京沪高铁品牌战略,将在促进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旅客出行,增强高铁社会影响力。率先把京沪高铁建成标准示范线,形成我国高铁完整的技术标准体系,向世界全面、系统地展示我国高铁建设、运营、管理的巨大成就,将为中国高铁“走出去”提供有力支撑。

该局紧紧围绕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印发《京沪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工作推进方案》,力求全面深入推进京沪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工作,在安全管理、设备质量、运输效率、服务水平、综合效益、品牌形象等方面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该局提出,要坚持安全基础和现实安全“两手抓”,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突出目标导向抓安全基础,以强化专业管理为重点,以开展标准化建设为载体,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专业管理、预防控制、标准化建设、队伍建设、设备管理、环境管理、应急管理、安全保障、安全文化”十大安全基础管理体系;突出问题导向抓现实安全,动态防控“高铁和旅客、作业人身、施工、季节性、非正常行车、消防、外部环境、反恐防爆、网络信息、食品”十大安全生产关键;持之以恒坚持“高标准、严管理、强基幢不动摇,坚持不懈推动安全工作螺旋上升。

围绕京沪高铁示范线建设,该局确定了六方面33项重点工作。设备设施方面,大力整治工务、电务、供电、房建、信息化设备存在的病害和隐患问题,完成机务设备设施配置,实现沿线重点地段、车站和车厢视频监控。外部环境管控方面,不断健全防控体系,补强安全防护设备,全面排查整治外部环境安全隐患。应急保障体系方面,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效率,加强应急培训演练,提高非正常情况下应急处置能力。服务品质方面,实施差异化、个性化服务,推广自助验证设备,实施畅通工程,推进售票服务便捷化,开展客站旅客引导揭示系统专项整治。经营效益方面,深度开发经营资源,降低运营成本,进一步优化运行图。综合管理方面,优化劳动组织和用工机制,加强职工技能培训,确保作业人员素质达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