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科学快速除险情

2017-07-06 15:3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 袁廷轩)“暴雨暂停了,迅速出巡,检查降雨对线路影响17月3日6时,怀化工务段辰溪线路车间小龙门线路工区职工杨秀满、龚元和接到了车间安排的任务。

6月份以来,湖南地区普降连续暴雨,为确保铁路运输绝对安全,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工务系统职工全部放弃休假,驻守铁路沿线,加密防洪巡查。

杨秀满、龚元和从小龙门站出发,沿着沪昆线向东巡查。一路上,两人对每个涵洞、山头都逐一进行了排查。9时02分,当检查到沪昆线1495公里280米至350米上行线右侧山头时,他们发现山体多处有裂缝,挡墙护坡有严重外倾和滑坡迹象。

接到报告后,正在附近指挥抗洪抢险的怀化工务段防洪办主任谢群峰立即赶赴现常在确认病害还在继续发展后,按照应急预案,10时35分,沪昆线辰溪至小龙门站间上、下行线路封锁。

险情就是号角。随后,怀化工务段段长彭铁光带着110名抢险队员和8台大型挖掘机赶赴现场抢险。挖掘机沿山体斜坡一字排开,通过接力方式,将泥土、石块转移至坡底线路外侧。

此时,怀化电务段抢险人员也来到现场,利用石块、袋装道砟对线路旁的轨道电路设备进行保护;怀化供电段职工则配合接触网停电,拆除回流线,安装夜间照明设备。18时,区段下行线开通,列车限制时速45公里通过。

夜幕降临,抢险一直未停。当夜,职工共清理出8000余立方米土石。7月4日凌晨,抢险人员继续运来60立方米片石,对坡脚挡墙进行反压处理。12时,经过27个小时的奋战,警报终于解除,区段上行线恢复通车。

据统计,自6月22日至7月4日,因受连续暴雨影响,广铁集团管内共发生大小水害356处,其中影响行车水害62处。该集团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科学组织抢修,第一时间处置水害,努力将水害对铁路运输的影响减至最小,没有发生一起旅客伤害事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