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平台”上乾坤大

2017-07-05 11:2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以前大家都觉得‘云平台’没啥用,我想通过这笔仓库租赁业务,让大家转变观念。”6月30日,侯马车务段闻喜站货运室内,货运负责人张建伟跟大家分享他通过“云平台”做成一笔年租金额13万元仓库租赁业务的经历。

“云平台”是太原铁路局与互联网公司联合开发的“中鼎智慧物流云平台”,具有物流全过程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的优势,便于物流信息的对接,是这个局由传统运输业向现代物流运输业转型的重要基础建设。今年以来,众多商家客户已经注册成为“云平台”的会员,但许多“老货运”对此不以为然。张建伟就是想通过自己与注册会员李亚平的沟通经历,促进大家转变观念。

前不久,闻喜县霖跃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亚平找到张建伟说:“我看到你们的‘云平台’上有库房出租的信息,你能带我实地看看吗?”

张建伟了解到,李亚平在“云平台”得到的仓库租赁信息,并不是闻喜站的,而是与之相邻的东镇站的一处仓库。跟随张建伟来到东镇站的李亚平高兴地说:“这正是我们需要的标准库房。有了它,以后发货不用来回跑了,能省下不少中间费用。”第二天,双方就签订了租赁协议。

“客户与时俱进了,咱还守着老法子可不行1张建伟感慨道。

以大数据为支撑,将货源、车源、仓储源等物流资源融为一体的“云平台”,使“物流更便捷、配送更方便、成本更低廉”,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云平台”。

截至6月30日,该段在“云平台”注册的客户已达1044户,完成交易1590单,实现收入403.7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