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6月全路客货运输增收效果良好

2017-07-05 10:5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公司

(张依)6月份,全路运输系统各单位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部署,围绕安全生产和运输经营抓好各项工作,客货运输增收效果良好。

6月份,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23798万人次,在去年同期有端午小长假的情况下,同比增长4%。其中,动车组列车发送量达13341万人次,同比增长11.3%。全路有14个铁路局(公司)旅客发送量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成都、昆明两个铁路局增幅较大,超过了15%。

客运提质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今年第二阶段调图及暑图实施准备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有序展开。各单位认真完成新图文件学习、人员培训、机辆调配、新旧交替方案编制等工作。自6月1日起,京津城际延长线实行“公交化”票价,充分发挥京津地区一体化交通网络优势,缓解京津地区道路交通压力,更好地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及经贸往来。此外,京沪高铁示范线建设、海南环岛高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程等重点高铁线建设均有序推进。

货运方面,各铁路局坚持全路运输集中统一指挥,积极克服施工、天气、设备故障等不利影响,强化日常运输组织,严格落实分界口排空计划和装车去向调整,积极疏解昆明铁路枢纽、乌鲁木齐铁路局管内以及入川、入渝等地区的车流拥堵。

6月份,全路日均装车完成129546车,同比增加11.9%;货物发送量累计完成23765万吨,同比增长15.5%。全路有15个铁路局(公司)货运量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乌鲁木齐局同比增幅最大,达44.1%。从各品类看,煤炭、钢铁等大宗物资装车保持了同比两位数增长,集装箱运量、商品汽车装车和冷链物流等专业物流运输继续保持大幅增长态势。东北地区粮食外运得到保证,194列大宗直达班列开行组织得到进一步加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