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公安机关集中开展车站地区夏季治安专项整治

2017-07-04 08:5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退改签

(张依 梁西征)为进一步稳定车站治安秩序,7月1日至8月31日,铁路公安局组织全路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车站地区治安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为暑运和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铁路治安环境。

铁路公安局要求各级铁路公安机关以进(出)站口、售(退改签)票厅、广尝路地结合部为重中之重,以扛包拉客、倒卖车票、制假贩假等为重点,认真分析管内车站治安情况,结合实际找准关键环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督导相关站段按照车站全封闭管理要求,对所有非正常进出站通道进行封堵,或按照“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对邮政等通道设岗派人看守。

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将加强与站区各单位的联系,掌握暑期旅游方向、热点方向客流动向,优化站区警力配置,强化站区治安管理,加大对重点人员、嫌疑物品的盘查力度。铁路警方将充分发挥数据分析的作用,加强情况研判,精确指导打击工作,同时强化与地方公安、武警等部门在协调会商、联合执法、案件协查等方面的合作,完善路地联勤联动机制,确保信息传递畅通、巡查防范无缝连接,筑牢站区治安防线。

为保证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各地铁路警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增强铁路民警法律意识、证据意识、诉讼意识和时限意识,严格依法办案、依法管理,不断提升案件查处率。

对于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各地铁路警方周密准备,全力推进。深圳、锦州、哈密等铁路公安处研究管内各车站治安情况,分别制定细化整治措施;南京、武汉、连云港等车站公安派出所及时召开站区协调会议,把好站区各个进出关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