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昌铁路局迎战暴雨助旅客出行

2017-07-04 08:5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荣翔 刘燕 张璐

(王荣翔 刘燕 张璐)受贵州、湖南等地持续暴雨影响,沪昆铁路多个地段出现严重水害,影响列车运行。为此,南昌铁路局干部职工主动作为,迎战暴雨考验,助旅客平安出行。

南昌局客运、调度等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随着一条条调度命令的发出,该局管内南昌、福州、厦门、萍乡、九江、鹰潭、上饶等各大车站纷纷启动应急预案,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微博微信等平台,公布列车晚点、开行信息;成立应急小分队,在候车大厅、站台等客流密集处疏导旅客;加开售票窗口,组织干部职工充实到退票、改签窗口,为旅客办理退改签业务。

为了方便旅客办理退改签业务,南昌站在“红土情”服务台增设改签服务,减少旅客来回奔波时间,实现旅客在站内“零距离”换乘。7月1日,该站退改签量较平时翻了近4倍,工作人员一再推迟下班时间;九江站腾出职工休息区,供重点旅客中转候车,并为他们办理退改签手续。

此外,萍乡、南昌、醴陵等地车站及时与当地政府应急办、长途汽车站联系,为旅客中转换乘开辟绿色通道。萍乡北站调来7辆大巴车转运去往昆明、贵阳、凯里、怀化、株洲等方向的312名旅客;南昌西长途汽车站临时加开了前往怀化、贵阳方向的夜班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