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宝兰高铁打通丝绸之路经济带主动脉

2017-07-04 08:5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强强

宝兰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于昨日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国首条贯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高铁——宝兰高铁进入开通倒计时。(中青在线  5月17日)

丝绸之路经济带是在“古丝绸之路”概念基础上形成的一个新的经济发展区域。丝绸之路经济带,东边牵着亚太经济圈,西边系着欧洲经济圈,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丝绸之路经济带首先是一个“经济带”概念,体现的是经济带上各城市集中协调发展的思路。宝兰高铁的开通后将会使宝鸡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7小时缩短至2小时,大大节省了时间和空间,可以迅速推进区域之间包括基础设施在内的各种互联互通,有利于中国内部商人和企业前往西北开发和创造各种产能,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谐共进。

宝兰高铁开通后,新疆人翘首以盼坐上高铁动车前往北京、上海以及东部沿海由梦想变成现实。在“一带一路”建设加快的步伐上,,越来越多的人将通过这条丝路高铁,快速直达乌鲁木齐,同时也会有更多的人、物、资金、信息在丝路高铁上穿梭,成为大西北的经济血液流通的主动脉,让古代丝绸之路渊远流长,蓬勃发展。这条横贯中国东西的黄金通道,将会吸引更多的人、物、资金、信息在丝路高铁上穿梭。(徐强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