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局积极行动驰援茂县灾后救助

2017-06-29 11:2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州

(吴正琪)6月24日,四川省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灾害发生后,成都铁路局积极行动,采取多种方式驰援灾后救助。

灾害发生时,新建成(都)兰(州)铁路施工地点距离受灾现场较近。成都局、成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迅速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应急办取得联系,组织正在铁路建设现场施工作业的200余名施工人员和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工程机械设备赶赴灾区。施工机械和人员在现场救援指挥部的统筹下,迅速投入灾后泥石的清挖工作,为后续专业救援队和生命探测设备顺利进场清除了部分障碍。

与此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对成都通往灾区的部分城区道路和成灌高速公路、老成灌路全线进行交通管制,只允许抢险救援车辆通行。由于灾害发生时恰逢周末,成灌高速又是成都市民去往都江堰、青城山休闲度假的必经之路,车流量巨大。成都局及时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公布成灌铁路沿线车站的余票及列车时刻信息,在犀浦、都江堰、青城山等客流较大的车站增派人员疏导分流公路转铁路的旅客。同时,成都局客运、调度、车辆和机务部门密切关注客流动态,掌握运能情况,随时准备启动热备车底支援成灌铁路,缓解成都通往灾区道路的车流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