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昌铁路局迅速启动预案全力应对暴雨天气

2017-06-29 11:2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荣翔

(王荣翔)近日,受南方持续强降雨影响,沪昆铁路浙江境内出现严重水害,影响行车,造成该线路部分区段的一些旅客列车出现停运和不同程度的晚点。南昌铁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全力应对暴雨天气,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为确保恶劣天气铁路运输安全,南昌局客运、调度等部门根据风速、雨量等实际,采取限速、停运、折返、迂回、加开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该局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组织人员加强沿线设备设施和防洪薄弱地段的巡查值守,加大对铁路沿线危石、危树等异物侵入线路的隐患处所排查力度,强化隧道进出口、长大路堑地段等防洪薄弱处所的安全防范。

为做好晚点列车的旅客疏运工作,南昌站动态调整退票、改签窗口的开设比例,组织人员引导旅客有序办理退改签手续。同时,他们在“红土情”服务台为晚点列车的旅客增设改签服务,实现旅客在站内“零距离”换乘。

鹰潭站组织28名休班干部职工到售票厅、安检口、进站口、站台等场所维护秩序,有序引导滞留旅客到鹰潭北站转乘高铁出行。鹰潭站将日常开设的10个售票窗口增加到16个,缩短旅客办理退改签手续时间,充分发挥“云清”服务台作用,及时为重点旅客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