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见证梦想实现的列车

2017-06-27 16:3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高李鹏 孙晓远 苏 凡

6月26日11时05分,迎着阳光,北京南至上海虹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G123次满载旅客,开启了首发之旅。

银灰色车体上鲜艳的中国红镶边,车身上“复兴号”的字样,都凸显着不一样的风采。

许多旅客听到列车广播,才知道今天是“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首发。“怪不得感觉不一样1有的旅客一边激动地感叹,一边拍照并晒到朋友圈。

得知坐上了“复兴号”首发列车,带着两个孩子去上海游玩的王女士十分高兴:“真没想到我们这么幸运!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快快长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一份力。”

去苏州出差的蒋先生幸运地抽到了列车首发纪念明信片。他兴奋地告诉:“我朋友圈的赞都要被点爆了,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可以见证历史!很荣幸成为‘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首批旅客,中国高铁技术的飞速发展让我感到无比自豪。”他表示,明天返回北京时,有机会还会选择乘坐“复兴号”。

热闹的车厢中,摄影师王福春身穿红色T恤、手拿卡片机,穿梭在人群之中。他告诉,从绿皮车时代到高铁时代,自己拍摄“火车上的中国人”已经有40年了。今天,能够在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上拍摄,更是意义非凡。

来自美国的农业专家何文逸告诉,在北京工作10年,他早已习惯乘坐高铁出行。今天一走进“复兴号”,他就觉得眼前一亮。暖色调的座椅让他感到十分放松,由于个子高,宽敞的空间坐起来非常舒适。何文逸表示,如今他去中国的每个城市都要先查询有没有高铁,他很喜欢这种方便快捷的旅行方式。

“‘复兴号’首发标志着铁路人向着新的历史航程前进。作为机车乘务员,我们要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劳模代表、北京铁路局“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长刘钰峰身着白色笔挺制服,在“复兴号”上感慨万分。

16时50分,历时5小时45分钟,列车正点到达上海虹桥站,圆满完成首发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