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保持客运增长势头 进一步促进货运上量

2017-06-27 16:3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张依)针对暑运日益临近、铁路将迎来新一轮客运旺季,以及近期市场回暖、全路货运装车需求上升的情况,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各铁路局要把握有利契机,保持今年以来的客运同比大幅增长势头,进一步促进货运上量。

暑期学校陆续放假,外出旅游人员增多。总公司指出,各铁路局要抓住时机,密切掌握客流变化,根据市场需求,在用足图定列车能力的基础上,组织好临客列车和旅游列车的开行。要充分运用新线开通运营和暑图能力,不断优化客车和动车组开行方案,完善产品结构,提高客座率。车辆部门要加强内部挖潜,积极支持客运部门增运增收,热门方向的图定列车要保证满编运行。同时,各单位要做好高温天气下的站车服务工作,保证车站上水作业和站车饮食卫生。

6月中旬,国家铁路日均货物发送量完成801万吨,同比增长15.8%。总公司要求,各局要继续抓好大宗物资运输,加强大宗直达列车开行组织,特别是前期电煤直达列车开行兑现率不足的铁路局要加大货源组织和空车调配力度,提高开行质量。相关铁路局要继续落实好瓦日线上量和大秦线运输要求,组织好市场调查,积极吸引货源,强化运力保障。

随着主汛期的到来,全国多地受降雨影响,全路运输组织难度加大。据总公司防洪办暴雨预警信息显示,6月22日至28日,江淮、江南、华南北部及贵州等地再次出现区域性暴雨,连续降雨量达150至180毫米。武汉、上海、南昌、南宁、成都等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管内普铁京广、京九、沪昆、皖赣、湘桂、焦柳、渝怀、黔桂、川黔及高铁京广、京沪、沪昆、沪蓉、衡柳等铁路沿线先后有暴雨或大暴雨。总公司强调,各局要密切关注,严密防范,认真落实总公司日常运输组织要求,严格遵守运输调度纪律,确保分界口排空、装车去向等计划兑现。昆明铁路局要加强昆明枢纽的运输组织,落实好昆明东站作业提效措施,提高运输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