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奔驰在复兴强国的路上

2017-06-27 16:3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孙业国

阴沉的梅雨天挡不住人们喜迎“复兴号”的激动心情。6月26日,和数百位旅客一道,登乘“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G124次,从上海虹桥站出发,共同体验中国高铁“新成员”的卓越品质,再次感受中国高铁的十足魅力。

11时05分,列车快速驶离上海虹桥站。平稳安静的车厢里,有专程赶来体验的火车迷,有放假出门旅游的教师,还有去北京出差的商务人士。大家一同注视着车厢速度显示屏上的数字变化:226、268、289……仅3分多钟,屏幕上就显示时速已达到300公里。

29岁的上海小伙子刘颖是一个火车迷。他刚到5号车厢坐下,又忍不住站起来,掏出手机拍来拍去,刷起朋友圈。“座椅更宽、车厢更静、行驶更稳、感觉更舒适,这样的乘车环境其他交通工具不可比拟,中国高铁真牛1刘颖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跨越纵横交错的河流,列车穿越在长三角繁忙的城市间。在3号车厢,从无锡东站上车的张宗斌刚一坐下,就习惯性地打开电脑开始办公。当得知今后可以直接通过车厢内的WiFi收发邮件时,他感到十分意外。这位京沪高铁的常客告诉,不仅列车的全程WiFi令人惊喜,而且宽大的座椅让他腿部更加舒展。同时,与以往动车组列车不同的暖色和浅色搭配座椅,也使他感到轻松和温馨,觉得高铁服务越来越细致。

列车高速驰骋在广袤的齐鲁大地上,进入京沪高铁的隧道密集区段。和许多安静休息的旅客一样,在隧道中几乎没有感觉到耳部不适。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机车车辆研究所科管部主任、研究员张波说:“‘复兴号’在减小隧道通过或交会时的耳部不适感、旅客大件行李观测与安全保存等方面均有改进,达到人机工程学的优良范畴。”

16时55分,“复兴号”缓缓停靠在北京南站,首次“尝鲜”的500多名旅客陆续走出车厢。有的在经过5个多小时的全程体验后,仍意犹未尽,站在车头前,纷纷与列车拍照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