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九局集团德简高速公路5标支援茂县抢险工作

2017-06-26 15:5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军伟

6月24日6时左右,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造成该村河道堵塞2公里,40余户100多名群众被掩埋待救,并且衍生了次生自然灾害隐患,对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的救援及周边民众的撤离带来了重重困难。

得知灾难降临,受灾群众伤亡严重的痛心事实,中铁十九局项管部经理兼蒲都项目经理隋广余、项管部书记兼德简项目经理安振东立即主持召开了参与茂县抢险救援紧急会议。通过隋广余经理、安振东书记的细致筹划、高效指挥调度,在极短的时间内便组织了一支包括精干抢险人员、机械、车辆、物资的救援分队迅速赶赴灾区。为了保障救援力量的前赴后继,同属一个项管部的德简项目经理部也迅即做出救援响应,立即召开抢险救援紧急会议,在会议中提出德简项目部作为预备梯队,做好蒲都项目部救援分队的后勤保障,随时提供救援所需的人员、物资和机械设备,做好赶赴灾区救援的准备工作,做到随时可以出发。

由于暴雨带来的衍生灾害,山体滑坡、滚石等封堵了救援道路,为赶赴灾区的救援队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为了后续社会救援队能畅通无阻的赶赴灾区,我单位自告奋勇的担起了“排险救援先锋队”的重任,清除救援生命线上的一切障碍物,通过全体救援先锋队的齐心合力,于6月24日18:30分将救援生命通道推至距离重灾区8公里。

救援工作仍在持续,瓦砾中的生命仍在等待,施救时间刻不容缓,作为铁道兵后身的中铁十九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流淌着兵魂之血,有一腔报国、爱党、服务于民之心。看到灾区还有大量失踪人员没有找到,我们感到身上的担子及其沉重。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心的中央企业,中国铁建各参与抢险的队伍,都在全力配合茂县抢险指挥部抢险工作。(王军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