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总公司发布暴雨预警部署应对防范工作

2017-06-23 16:2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张依)连日来,南方降雨势头不减,并显现向北移动的趋势。中央气象台今日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华北等地将迎来强降雨过程。中国铁路总公司防洪办今日发布暴雨预警,要求相关铁路局做好应对防范工作,确保运输安全有序。

天气预报显示,6月21日至23日,华北、内蒙古中部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北部、北京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6月下旬南方地区降雨量加大,主要降雨区位于江淮、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降雨量150至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累积雨量较常年同期增长3至7成。

对此,总公司强调,受强降雨影响的上海、南昌、南宁、北京和呼和浩特等铁路局以及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要进一步强化昼夜值守,动态跟踪雨情,分析研判灾情,严密监护防洪重点处所,严格执行安全行车措施,确保行车安全和运输秩序。相关专业系统要强化雨后设备巡视检查,及时调整风险等级,切实加强检查监控。各单位要不折不扣地执行雨量警戒办法,落实“扣停拦绕”等汛期行车安全措施,该限则限,该停则停,对于山区铁路地质灾害隐患较重的防洪重点地段,要适当延长客车夜间降雨限速警戒时间。

同时,铁路安监系统进一步加强对防洪预抢工程进度、汛期安全措施落实、应急值守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对防止事故有功人员及单位进行表彰奖励,激励职工守土尽责,共保汛期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