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温下的挑战

2017-06-23 16:2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魏小军 樊宁礼

(杨军 魏小军 樊宁礼)“王师傅,一台机车运行至卧龙寺站时,制动机因不明原因引发惩罚制动。” 6月22日,兰州西机务段东整备车间质检组组长王之天接到了一个故障电话。

机车在运行中怎么会突然发生故障呢?王之天在该机车入库后,确认了停放股道,立即布置好生产任务,安排人员前去查找发生故障原因。

在机车机械间与司机室,质检员试车的试车、分析数据的分析数据,井井有条、分工明确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机械间内,温度高达40多摄氏度,待在里面像置身蒸笼一般。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经过一番紧张检查、试验,组员们终于发现是制动机EBV故障。然而,换上备品后进行升弓试验,故障仍然存在。因控制电路接地故障涉及面广,一时很难发现原因。

“可能是线路虚接。”王之天仔细查看数据,凭借多年查找故障的经验说道。组员们用万用表测量大闸到BCU机箱电源接线时,发现线路果然不通,便开始逐个查找控制电路、辅助电路,把接线一根一根拆下检测,可是并没有发现虚接现象。

“这是什么原因?”王之天不禁纳闷自语,翻开随身携带的机车电路图册查看。大家也都陷入了思考。

“拆开A节司机室地板。”许久以后,王之天一句话打破了宁静。经过拆卸司机室地板、检查地板下线路,他们终于发现EBV小闸输出电源9号线有一处因腐蚀而断开。组员们处理完线路,打开蓄电池,开展升弓试验后,故障终于清除,一切恢复正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