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石太线扩能改造关键工程圆满完工

2017-06-23 16:2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宋德华

(高李鹏 宋德华)6月21日5时20分,石太线45号桥换梁施工全部完成。这标志着石太线扩能改造关键工程圆满完工。

石太线上行45号桥位于娘子关至南峪区间,桥梁全长91.4米。该桥跨越绵河,桥下常年有水,两头均与隧道相连,现场无施工道路及操作平台,无法采用吊车法或横移法换梁,只能采用架桥机换梁,按一点一孔的方式将4孔既有钢梁更换为混凝土T梁。

为确保此次施工安全顺利,北京铁路局经过多次评审论证,按照专家提出的14条意见一一对照落实。同时,该局分两次对换梁施工进行了预演预练,提高了各专业施工及配合的熟练程度。

为提高“天窗”的综合利用程度,在不扩大施工影响的前提下,该局结合4次换梁施工,同步安排了程家至娘子关上行隧道大机清筛和石家庄西牵引变电所改造Ⅱ级施工,并且在6月20日同步安排了乱流至赛鱼间四显示自闭改造及阳泉、白羊墅计算机联锁开通Ⅰ级施工。经过5轮自闭改造施工,北京局石太线全线自闭改造全部完成。

石太线换梁和自闭改造施工的顺利完成,提升了石太线区间通过能力,增强了行车安全保障系数,为西煤东输、保证国家重点任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