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温暖小家 心系大家

2017-06-23 11:0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博宇

近日,在集团公司工会关于2016年表彰决定中,机械设备中心支会获得集团公司“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这已经是机械设备中心支会连续两年获此殊荣。能在这么多机关部门、子分公司、项目部的工会当中脱颖而出,我作为机械设备中心的一名员工感到十分荣幸。

集团公司在成立之初就成立了机械设备中心,对全公司的所有机械设备进行集中统一管理。机械设备中心除了少数管理人员在机关本部办公,其余全部员工都分布在施工一线,由第一、第二两个机械队分别管理。轨行机械操作人员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要长期背井离乡、以车为家。繁重的野外工作、艰苦的生活条件再加上对亲人的思念,很容易使他们产生强烈的负面情绪和消极心理。因此,他们比其他人需要更多的人文关怀。可是在集团公司刚重组,百废待兴之时,这一点被大家遗忘了。有一段时间,机械设备中心并没有成立工会,工会的工作处于无人管理状态。中心领导及时发现这一问题并向上级汇报,申请成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机关工会机械设备中心支会。此举维护了中心广大员工的合法权益,充分调动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机械设备中心支会从成立伊始就始终秉着为中心员工热心服务为目标,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及时掌握一线职工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身体状况,切实关心职工生活,多渠道为职工排忧解难,全方位健全职工利益保障机制,深化“家”文化,延续“家”内涵,使职工消除了疑问、疑虑和后顾之忧,保持了职工队伍的稳定,增强了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哪位职工有特殊困难,中心支会及时开展关爱帮助;有心存误会的职工到中心讨说法,中心支会第一个出面协调,耐心讲解;小到机械队常备的“工会医药箱”,大到为职工宿舍安装风扇、空调。中心支会时刻将职工权益放在第一位,真正将温暖小家营造到每一位职工心里。

如今,机械设备中心支会又在第一,第二机械队成立机械队工会小组。通过工会小组,中心可以在第一时间内了解到一线职工之所想、之所需。中心支会认真落实工会的福利及帮扶制度:每年组织职工进行体检,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组织“夏日送清凉,冬日送温暖”活动;在职工生日来临之际,为他们送上生日蛋糕和祝福;帮助有经济困难家庭积极申请困难补助等等。正是在中心支会的积极带动和不懈努力之下,奋斗在一线的职工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来自企业的关怀和爱,他们将这种温暖转化成力量,责任心和凝聚力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在工作中精益求精、争先创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使机械队成为一个和谐、安定的小家庭,使机械设备中心成为一个团结温暖向上的大家庭。

在“十三五”的新形势下,集团公司的发展建设任重而道远,而工会的科学建设是企业良性发展当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在今后的工作中,机械设备中心支会将继续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积极构建学习型、民主型、和谐型工会,重视加强工会信息工作,切实落实职工权益,围绕企业发展这个中心点,将模范职工小家的建设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张博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