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强日常组织提高运输效率

2017-06-22 20:3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把握近期货源需求有所上升、市场回暖的有利条件,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强调,各铁路局要积极克服施工大范围展开以及高温、强降雨等不良天气对货运的影响,最大限度挖掘有效货源,加强日常运输组织,把空车调整保证到位,不断提高运输效率,促进装运上量。

本月以来,总公司继续保证重点运输任务兑现,组织好跨省移库粮运输,保持粮食装车增量势头,组织好港口集疏运和瓦日线运输,盯控大宗直达列车开行情况,全力巩固大宗运输增量。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要继续抓好大宗直达列车的开行,特别是前期电煤直达列车开行兑现率不足的铁路局要高度重视,加强盯控空车调配、列车开行、分界口交接等环节,确保开行质量;要继续做好环渤海港口集疏运组织,全面掌握港口集港煤炭、矿石变化情况,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对接,深化与港口的业务合作,扩大铁路集疏港运量。

总公司强调,各铁路局要加强市场调研,积极与企业对接,掌握企业运输需求,及时研究有针对性的对策,吸引货源。各铁路局要进一步提高限制区段运输能力,组织列车满轴满吨开行,落实货车静载重、单车收入率、单箱收入率等差异化考核,通过挖潜提效,最大限度满足货主的运输需求。

总公司指出,各铁路局要有针对性地调整好卸车和排空,为装车上量提供源头保证;要加强西南车流的交接组织和调整,重点疏解西北积压的成昆车流,做好装车调控,消减到成都铁路局的保留车,进一步提高到成都局的装车兑现率;加强对主要卸车和排空源头局的卸车组织,对持续积压的卸车点采取装车调控及工作组现场组织等措施,在空车紧张的情况下继续组织平车替换敞车,保证大宗装车使用敞车需求;严格落实汛期行车组织措施,及时恢复持续性降雨、台风影响下的运输秩序,采取车流调整措施,减小对运输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