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主动出击 撬开市场

2017-06-22 20:3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快看,铁路也来2017中国国际水产博览会营销了1“铁路也做冷链物流?运输时间能缩短吗?”“我们的海鲜如果通过你们铁路运输,大概要多长时间、多少钱?”

6月18日上午,持续3天的2017水博会在湛江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会场内,湛江货运中心的9名营销员拿着传单和宣传手册,向参展客商介绍铁路冷链物流业务,不少参展客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湛江东连南海、西枕北部湾,海岸线漫长、海域广阔、海产品丰富,每年出产海鲜120万吨,约占全国海鲜总产量的20%。2014年起,每年6月18日至20日,当地都会举办盛大的水博会,今年吸引了国内外180多家企业及200多家集团性销售终端采购商报名参展。

由于海产品对运输条件要求较高,当地海鲜一直以汽车运输的方式销往全国。近年来,随着南宁铁路局冷链运输技术日渐成熟,该局营销人员想主动出击,撬开湛江海鲜运输市常湛江货运中心紧紧抓住当地举办水博会的契机,组织货运营销人员深入会场,积极推介铁路冷链运输业务。

“铁路什么时候开始做冷链运输的?可以运到什么地方?价格怎么算?”看到正在发传单的铁路货运营销人员,来自广东东洸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参展客商余经理问道。“我们铁路一直都在做冷链运输,近两年还研发出新型冷藏集装箱,非常适合水产品运输。”营销员何腾波回答。

“技术方面您大可放心,我们局去年初就已成功开通了防城港至北京、上海、沈阳等方向的海产品冷链运输专列,运输技术非常成熟。至于运输时间和价格,我们可以留下联系方式进一步洽谈。”营销员黎俊江在一旁及时补充,并递上自己的名片。

当天,湛江货运中心营销小分队共对180多个参展客商的海产品产销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建立客户档案,并针对海产品运输特点精心设计冷链物流营销宣传资料,与客商一对一进行讲解,及时收集有意向通过铁路运输海产品的企业信息。据统计,他们共派发货运宣传环保袋1000多个、宣传单1500多份,有效地推介了铁路冷链物流产品,取得了较好的营销宣传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