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铺坦途安全快捷运输夏粮

2017-06-22 20:3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区段

(肖培清)河南夏粮收获近尾声。郑州铁路局从计划审批、车辆选配、粮食装卸等方面铺设运输坦途,确保粮食运输无梗阻。6月上中旬,这个局运输夏粮5266车32.7万吨,同比增加612车4.5万吨。

河南是我国粮食主产区,有“中原粮仓”之美誉。郑州局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河南夏粮运输。该局组织专门人员深入粮食主产区和粮食运输、仓储企业,了解地方政府、企业对铁路运力的需求,宣传铁路粮食运输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承诺优先审批计划、优先保证去向、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确保粮食运输无梗阻。

这个局在管内粮食发到量大的站段成立专门的粮食运输工作组,加强与调度部门的联系,尽可能使用棚车装运粮食;与粮食运输货主建立联系“热线”,一旦运输计划下达,第一时间通知货主装车;积极组织开行直达列车运输,减少编挂和运输环节;各编组(区段)站对装运粮食车辆快解快编,压缩中转作业时间,减少列车途中保留。

针对夏季雨多情况,郑州局优化粮食装车程序,尽量实行粮食下汽车直接进货车车厢,减少粮食落地时间;对不能及时装车的粮食,及时存放在仓库、高站台,并做好堆码和苫盖,防止粮食湿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