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株洲铁通开展人身安全专项检查

2017-06-21 09:2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琳

为贯彻落实省分公司一季度经营工作会上关于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株洲铁通组织综合部人劳主管、安全专干等相关人员,对经营部外包人员、维护业务部及工程建设项目部合作单位人员开展人身安全专项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安全保护措施、工伤保险或相关人身伤害险购置情况等方面。此次检查主要采取三种检查方式进行。

一是通过查阅资料和随机抽考等方式,重点检查新入职人员和转岗人员安全培训率、安全考试合格率和安全责任书签订率,确保“三率”均必须达到100%。

二是通过跟班作业等方式,重点检查员工必备的劳保用品(如安全帽、绝缘鞋、安全带、试电笔、绝缘梯等)是否配发并使用到位,夏季防署用品和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三是全面检查外包人员劳动合同签订和“五险一金”购置情况,以及合作单位人员工伤保险或相关意外伤害险购置情况,确保劳动合同签订率和保险购置率等“两率”均必须达到100%。

通过此次人身安全专项检查,一方面,对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纳入部门月度绩效对标考核;另一方面,对外包公司、合作单位的检查结果逐一对照双方合同条款进行考核。通过专项检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安全意识,规范了经营部、外包公司及合作单位的安全管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