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昆明站至昆明南站 联络线开启联调联试

2017-06-20 07:4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紫轩 李红英

(陆华 杨紫轩 李红英)6月18日1时许,一趟测试动车组列车从昆明站驶出,全程仅用20分钟左右便抵达昆明南站。这标志着两站联络线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昆明站至昆明南站联络线全长26.6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两站间设洛羊镇站。该线路开通运营后,昆明站、昆明南站2个云南的大型客运枢纽站将实现连通,高铁动车将具备开进昆明站的条件。

据承担两站联络线“四电”系统集成工程施工任务的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北方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信号专业施工中,该线路采用国内先进的高速道岔安装调整技术,实现了道岔安装的程序化、标准化,确保工程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调试工作更加精密、精细。

据悉,联调联试结束后,该联络线将正式开通运营,部分动车或引入昆明站始发终到,旅客乘高铁动车进出昆明主城区将更加便捷。昆明南站与昆明站共同实现铁路客运的“双轮驱动”,将极大促进滇中城市群及云南周边地区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快速交换,助力云南形成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的辐射中心,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