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字号钢材发运基地诞生记

2017-06-16 21:3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1日18时50分,16辆满载近千吨型钢的敞车在北京铁路局石家庄货运中心获鹿货场顺利发车,标志着这个货运中心实施“稳黑增白”战略、倾心打造的石家庄西部钢材发运基地正式营业。

3月中旬,石家庄货运中心营销人员在市场走访中了解到,石家庄周边钢材加工企业生产的型钢产品因其质优价廉,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每月有大量的钢材产品通过汽车运至西部地区。但受环保政策和公路治理超载影响,汽运物流不确定因素多、价格波动较大的实际也让众多钢材发运客户头疼。

能否依托庞大的钢材运输市场打造出一个“铁”字号钢材发运基地物流产品?获悉市场信息后,石家庄货运中心领导班子、营销和物流专业技术人员连续一周召开专题会议,一个以获鹿货场为核心发送区的石家庄西部钢材发运基地物流项目应运而生。

在随后一个多月里,石家庄货运中心成立了以中心主任为组长、市场营销科和营业部客户代表为组员的“一对一”项目攻关团队,先后走访周边30多家钢材发运物流中心和钢材生产企业,登门向客户推介铁路整车全天候运输运到时限有保证的优势,并详细计算全国主要到站铁路运输价格,帮助客户算好对比账。同时,他们还建立微信工作群,随时解决客户提出的各种问题,引起企业极大的兴趣。

为吸引更多客户,这个货运中心专门邀请多家企业负责人实地查看货场装车作业过程,了解货场提高作业效率、加快发运速度的具体措施,打消客户的各种顾虑。

随后,这个货运中心先后与平山敬业集团签署了全年发送10万吨螺纹钢的铁路运输订单项目;与重庆港九两江物流有限公司、丰实货运服务部等多家公司签署了从获鹿网点发运钢材的项目,达成每月新增铁路发运量2000吨的合作意向。

据悉,这个货运中心还将进一步深化与石钢集团、辛集奥森钢铁有限公司等大客户的合作,力争实现全年发运量20万吨、运输收入5100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