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昆明至海防)首发

2017-06-16 21:2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昆明至海防

(符云涛 石伯宇)6月12日17时,装有800吨饲料级磷酸氢钙的中欧班列(昆明至海防)从中铁集装箱昆明中心站成功发出。该班列的开行,是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与昆明铁路局密切合作,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又一举措,也是继5月26日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成立后,成员单位实现合作共赢的一次具体行动。

为了确保此趟中欧班列的顺利开行,中铁集装箱公司为客户制订了全程国际联运总包方案,安排专人加强与客户、车站、海关、检疫部门及越方合作伙伴的沟通联系,及时解决结合部出现的问题。同时,中铁集装箱公司紧盯班列运行效率,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客户打开越南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物流支撑。目前,该公司用集装箱装运焦炭出境已超2.5万吨。

中铁集装箱公司还积极研究回程货源,从2月中旬逐步形成焦炭与锌精矿的对流运输,实现集装箱国际联运“重来重去”,极大地提升了集装箱国际联运效率和运量。

中欧班列(昆明至海防)的开行,将进一步助推中越国际贸易的发展,对加快云南铁路融入“一带一路”、促进跨境物流和贸易发展、密切沿线国家交流大有裨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