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阿铁路成为阿勒泰发展“火车头”

2017-06-15 09:2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晋

6月10日9时,阿勒泰至阿克苏K9772次列车缓缓驶离阿勒泰站。这是北屯至阿勒泰铁路开行的首趟旅客列车,结束了阿勒泰市不通火车的历史。北阿铁路于2014年4月26日开工建设,全长67.05公里,总投资14.2亿元。作为奎(屯)北(屯)铁路的延伸,北阿铁路自北屯市站引出后,跨越额尔齐斯河、克兰河,终到阿勒泰市。(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

阿勒泰地区位于新疆北部,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全国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西北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相连,东北与蒙古国接壤,边境线长1205公里,区位优势明显,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北通道的重要交通枢纽。

北阿铁路开通试运营后,大大缩短了阿勒泰与疆内各地州、内地省市间的时空距离,为阿勒泰地区各族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出行方式。同时,阿勒泰地区旅游资源丰富,喀纳斯景区、可可托海景区、五彩滩景区风景如画,在全国享有盛誉,北阿铁路的开通,无疑将带动阿勒泰旅游业的发展。阿勒泰林业、矿业、畜牧业发达,北阿铁路的开动,势必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从而促进阿勒泰经济的发展。

不仅如此,阿勒泰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北通道的重要交通枢纽。北阿铁路对推动阿勒泰地区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加快实施沿边地区开放开发,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必将发挥重要作用。铁路将真正成为带动阿勒泰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火车头”。

尊敬的编辑: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查阅我的网评,因本人能力有限,网评中难免有疏漏、错误之处,希望您批评斧正,以便学生不断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