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理论联系实际”助力新人成长

2017-06-15 09:2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 熊骐睿

(熊骐睿)为增强新入职大学生的业务能力,使其能够将入职期间学习的理论知识同实际相结合,6月14日,襄阳车辆段南线运用车间组织8名新人大学生进行实作教学,从“敲单车”、“认配件”、“洗车钩”三个方面给他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实作教学主要由南线车间检车工金鑫师傅负责对“敲单车”的流程、步伐、注意事项以及项目要求进行详解。教学过程中,金师傅尽职尽责,在车厢下钻进钻出,不放过每一个容易出现故障的边边角角。哪些地方要仔细观察,哪些地方要用手去摸,又有哪些地方容易被漏掉,这些宝贵的经验都被他无私的传授给新人们。

随后组织大学生按照示范的流程自己实际操作一遍,以达到温习的目的,而金师傅则从旁帮助,指正操作不当的地方。大学生们表示,金鑫师傅的讲解很详细,很多之前看书时产生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了,业务水平也有了一定的提高。

这次教学组织大学生集中进行实作学习,既巩固他们的理论知识,又增强了实作水平,充分达到了让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目的,对新人们的快速成长起到了引导作用。

(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 熊骐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